我院教师赴电机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598

继赴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之后,1012日下午,宋艳华副院长率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10人赴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习。

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书记顾建伟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何小刚院长介绍了该学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和做法。在交流中,该院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全部到会,与我院思政课5门课程负责人进行了对应交流。交流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及途径;

2. 思修课如何开展专题化教学;

3. 增强大班教学有效性的方法和手段;

4. 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施及其考核;

5. 思政课教师围绕思政课内容开设公选课的必要性;

6. 大国系列课程实施的思路和做法;

7. OBE教学模式中,思政课如何进行教学效果的定量分析。

2个学院的教师在交流中就以上内容进行了有效沟通和交流,电机学院的马院经多年总结形成的经验做法使我院教师深受启发。双方达成共识,要利用校园比邻的优势不断进行深度交流、资源共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