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学习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讯稿

发布者:沈树永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527

519日下午,思政部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134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上,通识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宋艳华对这次讲话的意义、重点内容、参会人员等做了简单介绍,并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这次讲话预示着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迎来春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者更应该抓住机遇,不仅要在研究方法上创新,更应注重理论创新,坚持问题为导向,回应社会热点,深入探析社会难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提供新的研究视角,在新的发展阶段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献力。她也强调各位思政课任课教师应该深入研究习近平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从中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个人能力的提升和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好准备。思政部支部书记马可可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突出了文化自信对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这就要求我们思政课教师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作用。

与会老师依次做了发言并一致认为这次的讲话表明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的重视,也是自己教学工作的助推器,应该结合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学习反思讲话内容。比如胡银平老师认为在当下有利的大环境下,我们国家更需要有一批能够长期潜心专注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的理论工作者,用中国的话语更好地阐释中国发展道路,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该承担起这份重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