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扎实开展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内涵建设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2024328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小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马院院长宋艳华、副院长沈树永出席备课会。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小学的汪一丹和王晓兰老师,马院的朱漪、费志杰、申晨和王一丹老师参加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的主要内容是,一起研究小学教材与大学教材的特点,研究小学生和大学生的学习特点,研究如何上好思政课的方式方法。通过交流,双方达成了研究教学方法、相互观摩、社会实践调查和党日主题活动等合作内容。

 宋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体备课会很意义,是我们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是落实大中小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路径,是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她希望双方老师齐心协力,创新思政课教学研究的有效形式,切切实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副院长沈树永在总结时说,今天的备课会很有质量与内涵,他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要求,要相互协商,做好各校活动的准备工作;与充分挖掘资源,共享教育资源;充分调动思政课老师积极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