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马院大思政课建设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近日,马院接连传来2023年度大思政课建设方面的获奖喜讯。在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中,我院的思政课程案例《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大思政课多元化实践路径》荣获优秀奖,是学校所有二级学院中唯一获奖的课题。该课题系统总结了马院大思政课实践经验,所提炼出来的大思政课多元化实践路径,主要包括:主线路径—党建引领大思政课建设,特色路径—发挥“三馆育人”品牌效应,基础路径—思政课与专业课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活动路径—丰富多彩的课内外实践活动 ,衍生路径—大中小一体化育人格局。

关工委马院分会课题“关工委助力大思政课实践研究”,荣获了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课题研究成果奖”二等奖,实现看学校关工委课题研究工作新突破。朱漪教授作为学校关工委成员,在马院大思政课建设中发挥了老教授带头作用, 创新红歌教学和音乐党课,取得较为突出的教学效果。作为党建双带头人,朱漪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大思政课建设方式方法,创新党日主题活动方式,丰富党建共建内容,发挥了基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4年马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大思政课建设,深化大思政课内涵建设,探索特色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力争取得更好大思政课建设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