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次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2


20233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第二次工作会议,院长宋艳华主持工作会议。

宋院长部署了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研讨活动计划,包括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学座谈会、集体备课会和教学观摩活动,要求老师要以本次研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吃透习近平关于思政课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提高上好思政课的责任心,加强教学方法研讨,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朱漪教授结合自己四十一年教学经验,从教学自信心、政治责任心和练就过硬教学本领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殷切期望青年教师要苦练教学基本功,过好教学关和科研关,为马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宋院长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和上海市教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宋院长就学校领导布置的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和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学校的审核评估推进工作、《2024年卓越建桥计划实施要点》的内容要点和具有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马院如何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宋院长指出,今年学校各项工作的目标与要求更高,改革力度逐步加大,希望全院教师要振奋精神,守正创新,在去年取得评优基础上,再接再厉,再上一个台阶。宋院长分析了民办高校思政课发展现状,指出现在思政课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好,要求也越来越高,各民办高校都在加大改革力度,争取更大突破,我们马院一定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大投入力度,在课堂教学质量、混合式教学模式、大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有大的作为和大的突破,取得更大成绩。宋院长就参加市级各类教学研讨和教学比赛、做好数字马院建设工作、做好教师招聘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家俊也就如何做好以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党员学习全覆盖教育活动,写好心得体会,提高政治站位,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